close

這次來到東京住在大塚(東京新開幕OMO5飯店請點我),必定要來吃傳說中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創作麵工房~鳴龍  。

第一次從大塚車站走過來,穿過小巷弄迎來的是長長的人龍,當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估計還沒排到已經餓倒在路邊了,於是決定擇期再來造訪。

第二次選擇平日的晚上來朝聖,在巷弄中的鳴龍還是很多人安安靜靜地排隊等著吃美食。裡面只有10個位子,所幸大家吃飽就會離開,翻桌也算快。

進到屋內要先在點餐機買好食券,鳴龍的招牌是担担麵,那當然就是點担担麵啊! 完全不用猶豫。

 

一進到鳴龍,一整個就放鬆了起來,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小小的空間裡,沒有人大聲交談,耳邊傳來的是我最愛的輕快愉悅Bossa Nova音樂! 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已經完全愛上鳴龍了!

坐在吧台直接可以看到師傅們煮麵的過程神情認真謹慎,彼此是用眼神交談默契十足,與客人之間的互動客氣有禮,目光交會時也會給予溫柔的微笑,還沒吃到美食就已經覺得是享受了!

其實,我一直會有一種置身在法國餐廳的錯覺耶!不知道有沒有人去吃過鳴龍的朋友也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麻辣担担麵 日幣900元

光看就覺得很過癮啊!
  

担担麵 日幣850元

看到這照片以為是濃郁的湯頭,沒想到是意外的清爽耶!好奇妙喔! 鳴龍的湯是我少數可以把湯喝得一乾二淨的,這是我對鳴龍的致敬。

     

加了花山椒香氣更加顯著,

    

如果你來到鳴龍看到長長的人龍,千萬不要懷疑與猶豫,一定要來吃一次,你會感受到為何米其林會頒給鳴龍一星啊!

回台灣前還特地去超市買了一包要冷藏的鳴龍担担麵打算回台灣煮來吃看看,心得是,還是要到鳴龍現場吃才是享受啊!

創作麺工房 鳴龍

營業時間 : 11:30~15:00 18:00~21:00

公休 : 週一晚上及週二

創作麺工房 鳴龍~NAKIRYU~の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12.plala.or.jp/nakiryu/

官網:http://www12.plala.or.jp/nakiryu/

 

大塚美食推薦

東京大塚必吃美食 日幣千元有找的東京米其林~鳴龍NAKIRYU 排再長也要吃!(食記請按此)
日本東京山手線大塚站 天下壽司 迴轉壽司 一盤日幣125起 "俗"啦!(食記請按此)
東京大塚站美食 對台灣人友好的大阪燒店~三陽亭(食記請按此)

東京相關

超推-->東京2018/5新開幕飯店 星野集團 OMO5 (文中有訂房小密技)!(請按此)

日本配全視線眼鏡 採用Nikon鏡片的Coolens -->CP值超高!(請按此)

日本剪髮心得與眉角+ AUBE hair lounge池袋 (請按此)

東京美食 元氣活力補給站 銷魂鰻魚飯 cp值超高~名代 宇奈とと(上野)(請按此)

東京自助行 秋意濃 就來高尾山賞楓洗錢吧!(請按此)

東京川越必吃美食 貴婦人蛋三明治 小江戶オハナOhana究極卵料理專門店(食記請按此)

2018新開幕 川越星巴克 有江戶味Starbucks!(食記請按此)

川越 小江戶藏里 任選4種清酒=500日幣,清酒愛好者的天堂!(食記請按此)

聽穿越(JJ Lin)到小江戶 川越散策!(請按此)

小江戶川越 冰川神社 求姻緣 放小紙人(請按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俊南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