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體驗過在日本剪髮及染髮後(日本九州剪髮初體驗請按此),我似乎上癮了!每次計畫到日本玩時,總是該弄頭髮時忍住,留待到日本時,再找一家好好的享受一下日本美髮師的手藝。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要怎麼在日本剪頭髮呀?怎麼溝通?怎麼知道要找哪家?要預約嗎?怎麼知道要找誰?等等的這些問題,別急,就讓我來跟大家聊一聊多次在日本剪頭髮的心得。

首先,在日本剪髮做造型,強烈建議要先預約,要怎麼預約呢?最推薦從HOT PEPPER Beauty https://beauty.hotpepper.jp 預約。

這個知名網站也有最新最有人氣的髮型依照男女生,頭髮長度等等分類,讓你參考,看到喜歡的髮型一定要截圖起來,以便跟髮型師溝通,事先準備好希望的髮型圖片非常的重要喔!

找好髮型樣式後,可以從地域來搜尋要預約哪一家美髮工作室,我習慣從車站名稱找起,例如,我這次旅行住在東京大塚OMO5(飯店介紹請按此),最近的大站就是池袋,那麼我就會找池袋車站附近的美容院,為何要找大站呢?理由是,我覺得大站進出人口多,自然美容院的選擇也較多,而且美髮師應該也會必較聚集在熱鬧一點的地點,就像是台灣的北漂概念一樣吧!工作機會較多,自然踩雷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了。

既然是旅行,那麼主軸還是旅行,弄頭髮應該是順便,所以呢,我會選擇可以短暫脫離同行者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空檔(還要計算交通時間),比如說其他人累了想回飯店休息(很多店都很早開門或營業到很晚的),或是吃飯的空檔等等,重點是找"即時預約OK"的,就是一種快閃的概念。

找到了沙龍風格與價格都適合的店時,接下來就是要預約哪一位美髮師呢?

我多次經驗的心得是,不一定要找店長或最資深的,畢竟我訂的是"即時預約OK"的,時間上能配合最重要,所以我的基本選項是盡量找有5年以上經驗的美髮師,稍微看一下簡歷,像我預約的髮型師是AUBE hair lounge池袋店的佐久間 迅先生,以下是取自HOT PEPPER Beauty offical web site

   

看了他的得意技術及他的作品後,就決定預約他了。

還有一點就是畢竟我們是外國人,日文也沒那麼好,所以我盡量不照那些看起來太酷太有個性的,因為我怕溝通困難,他們會不耐煩,這點不知道我會不會多慮了,哈哈。

最後,有一點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既然是預約制,拜託千萬不要no show或遲到,要改時間或不能去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讓店家知道,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換作我們是店家,一定也會很困擾,甚至很生氣,預約了又不來的事情發生吧!出國的言行也是代表著台灣人的素質,懇請大家做好國民外交,拜託拜託!(講得好像要選舉一樣)

總結一下重點

STEP 1 : 網站HOT PEPPER Beauty預約

STEP 2 : 準備好希望的髮型圖片

STEP 3 : 找即時預約OK的工作室

STEP 4 : 盡量找有5年以上經驗的美髮師,最好是喜歡與人溝通的

STEP 5 : 準時赴約,千萬不要no show或遲到 !

 

以我的經驗剪髮大約1小時,剪+染大約1個小時15分鐘,燙髮約2-3小時。

這次到AUBE hair lounge池袋店,生意非常好,幾乎滿座,可見也是個熱門店,我的髮型師佐久間 迅先生,是個很有熱忱的年輕人,當中一直很努力找話題跟我聊天,並且知道我喜歡吃甜點,也介紹了我吃池袋車站大排長龍的蘋果派,我真的去買來吃了,真的是很好吃!

有別於其他設計師,他使用的梳子是家用的梳子,所以回家後我也試著用跟他一樣的梳子來整理,真的是很好整理,自己整理過了兩周非常好整理,很感謝他!

AUBE hair lounge池袋店的洗髮椅,躺著的時候超級舒服的,我也跟佐久間 迅先生分享有很多日本人很喜歡到台北的永康街吃鼎泰豐小籠包跟體驗台式洗髮(直接坐在座位上洗髮,利用泡泡做出很多的造型),他覺得台式洗髮好厲害喔!

 

   

AUBE hair lounge池袋店 ,就在池袋東口出站左走沿途會遇到Bic camera,再往前走到這家松屋樓上,靠近一欄拉麵交通相當便利。

 

  

  

p.s若單剪髮,可以加¥500洗頭(shampoo)

AUBE hair lounge池袋店

地址 :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40-2 近代ビルディング8 7F 

營業時間 : 9:00-22:00 全年無休

可刷卡

 

大塚美食推薦

東京大塚必吃美食 日幣千元有找的東京米其林~鳴龍NAKIRYU 排再長也要吃!(食記請按此)
日本東京山手線大塚站 天下壽司 迴轉壽司 一盤日幣125起 "俗"啦!(食記請按此)
東京大塚站美食 對台灣人友好的大阪燒店~三陽亭(食記請按此)

東京相關

超推-->東京2018/5新開幕飯店 星野集團 OMO5 (文中有訂房小密技)!(請按此)

日本配全視線眼鏡 採用Nikon鏡片的Coolens -->CP值超高!(請按此)

日本剪髮心得與眉角+ AUBE hair lounge池袋 (請按此)

東京美食 元氣活力補給站 銷魂鰻魚飯 cp值超高~名代 宇奈とと(上野)(請按此)

東京自助行 秋意濃 就來高尾山賞楓洗錢吧!(請按此)

東京川越必吃美食 貴婦人蛋三明治 小江戶オハナOhana究極卵料理專門店(食記請按此)

2018新開幕 川越星巴克 有江戶味Starbucks!(食記請按此)

川越 小江戶藏里 任選4種清酒=500日幣,清酒愛好者的天堂!(食記請按此)

聽穿越(JJ Lin)到小江戶 川越散策!(請按此)

小江戶川越 冰川神社 求姻緣 放小紙人(請按此)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本剪髮#東京剪髮#step #AUBE hair loung#池袋剪髮

 

 

 

 

 

 

 

 

 

 

 

 

arrow
arrow

    Mr.俊南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