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n訪,我整理了一下自己來到勺勺客的心得給有選擇障礙的人參考。

1.電話訂位,如果有非吃到不可的菜色也建議先預訂。

2.點餐先決定要吃肉類的品項,我通常會點羊 牛 雞。

3.選擇料理的處理方式,例如酸味 香酥(炸的)或是紅燒分別搭配剛剛決定好的肉類,這樣的好處是能  嘗試到多種味道,不容易重複。

4.最後再選麵食 菜類 湯類與甜點。

我的勺勺客必點清單

新疆香酥羊肉串NT160(一份4串) 必點

酥酥脆脆的口感,跟外面吃到的味道很不一樣,我很喜歡。

之後每次來,這道已經變成必點菜色了,喜歡勺勺客除了點餐時會幫你配口味之外,還可以幫你依照人數出餐,例如本來一份是4串,6個人去吃,就可以出6串,每個人都可以吃到完整的一串。

 小蔥羊肉拌麵(小)NT120 必點

天啊!這拌麵也未免太好吃了吧!微微的辣,相當入味且羊肉也處理得很好,麵體有嚼勁,但又不會太費力 ,是我在勺勺客的麵類的最愛。

紅悶牛尾 NT300 必點

這是一道西安清真菜,牛尾悶得軟嫩好入口,紅蘿蔔也絲毫不遜色,我只能說是道驚艷菜色,獲得同桌一致好評!

  

主角"牛尾"特寫

  

快炒半天花穗(小)NT180 必點

  

風酥雞(半份)NT150

皮脆肉嫩,水分鎖在雞肉裡。

   

甜點 蒙古炸奶豆腐(一份2個)NT60 必點 建議電話訂位時就先預訂

外表炸得酥脆 撒上糖粉,裡面包著起士,超好吃的。

   

 

 


以下菜色是嘗試過也蠻好吃的菜色 

油潑半天花穗(小)NT140

  

半天花有熱炒跟涼拌兩種做法,各有特色,熱熱的夏天可以考慮這道涼拌菜。

虎皮會(小)NT160

  

非常下飯的豆腐料理,也是勺勺客的招牌菜。

 

甲乙膏(小)NT300

對這名字充滿了好奇,果然點對了,很嫩的牛肉,也是超下飯的。

  

金邊娃娃菜 仿唐明餚 NT180

帶有酸味與脆度的娃娃菜。

勺勺客的酸味類料理,夠酸又不會太嗆,完全是在我的完美平衡點。

   

燒羊肉鮮湯搭配泡饃 NT180

泡饃應該是勺勺客的招牌菜,每次來都會看到別人點,可惜胃裝不下,這次終於體驗到了。

根據菜單上的介紹,泡饃是西周時代賜給皇族諸侯的禮饌。據傳趙匡胤 慈禧太后與蘇東坡都曾盛讚其味。這不點來體驗一下皇族吃的東西怎麼行呢?

首先呢要先去洗洗手,再DIY將這還沒熟的泡饃撕成玉米粒般大小。(應該要播得比我撥地再小一點會比較好吃)

    

撕好後交給廚房煮成這碗高級的清甜羊肉湯,若是要我形容這碗湯,我會說他很高雅,真心不騙,要點來喝喝看就知道他高雅在哪。

  

小蔥醋汁  凉食+合 食+各(囧 忘了問店家怎麼念了)NT 90

應該是一種蕎麥麵條,口味酸酸滴

紅油牛肚條 NT300

麻辣的紅油牛肚,很入味,敢吃辣的朋友可以挑戰,又香又辣。

 

酸嗆牛肚(小) NT300

 

  

香酥羊排塊 NT360

  

想說每次都吃羊肉串,也嘗試看看別的,結果還是比較喜歡羊肉串。

兩樣都是香酥口味,羊肉串都是肉,可能是部位的關係,吃起來比較軟,味道也很平均;羊排塊有骨頭,偶爾會吃到乾柴的肉,外表的味道一樣好,內部相較於羊肉串就比較沒味道一點。

核桃酪 (小)NT200 

 

完全是勺勺客的自有風格,除了核桃的味道好像還加了紅棗,感覺就是很養生的一道甜品,讓人忍不住一直續杯,喝在嘴裡甜在心裡的那種,哈哈!

  


勺勺客不只有很多家族聚餐,也很適合人口簡單,甚至也看過一個人來吃的喔!

順帶一提,最近一次帶外國人到勺勺客才發現很會推薦菜色的男生英文超好的,與外國人應對如流,有外國朋友的話,也很推薦帶去勺勺客吃飯,除了可以吃到有特色的陝西料理,溝通也不成問題呢!

 

勺勺客陝西料理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7號

電話:02 2351-7148(建議要先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及週二公休 可刷卡 加收10%服務費

附近有兩處台灣聯通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俊南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