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別想到漁港吃蚵仔,莫名有股神奇的動力,讓我直接從台南殺到~布袋蚵嗲王,地點就在布袋魚市附近的黑皮海鮮的正對面,店面就是簡簡單單的小吃店。

蚵嗲王菜單

  

既然是想吃蚵仔,自然是點以蚵仔為主題的餐點

必點川燙青蚵 NT120 (直接點2盤)

  

這一盤嚇到我,這SIZE也太有誠意了吧! 個個肥美,新鮮無腥味,我敢說不敢吃蚵的人,吃了這盤一定會從此改觀 ! (這幾年才敢吃蚵仔的我的心聲)

在漁港邊的食材,新鮮自然是不在話下,老闆的火侯拿捏得我超級佩服,不像有些店家的蚵仔燙的過熟顯得老硬,更不會有軟爛的口感。

蚵嗲王的川燙青蚵甚至有一點彈牙,天然的海味搭上些許莎莎醬,不到一分鐘就被掃光,立馬追加一盤,好吃的程度不言而喻!

我說老闆啊!您這一盤120元也太佛心價了吧!

第二盤還是有夠肥美的啦!

 

我好奇的跑去看還沒料理過的青蚵,哇哇哇,本人真的超級大顆的。

老闆說他將蚵仔分成大中小3種尺寸,最大顆的會拿來做川燙,最小的則是拿來做蚵嗲,因為怕太大顆會炸不熟(但是相信我,他口中的小,對台北人來說,還是相當的大)

  

頂級炸蚵酥 NT70

這盤又讓我驚艷了一次,面衣酥脆,裡面裹的是又大又新鮮,超Juicy的蚵仔,若不是剛手術後復原期,不適合吃太多炸的,我一定會再追加一盤的!

  

 

老闆招待花枝丸及頂級炸蝦 

老闆的熱情讓我不小心吃多了炸的,不管是花枝丸或是炸蝦size也是沒在客氣的,尤其是蝦子是真材實料的大隻,絕不是靠裹粉來撐場面的喔!

 

 一般蚵嗲 NT40  

以前我最愛去王功吃蚵嗲,今後,我的最愛就是布袋蚵嗲王了!

 這.....就是老闆口中的小size蚵仔

 

全顆三層蚵嗲 (大) NT80

一打開蚵仔就大珠小珠落玉盤了,跟一層小的比,大小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但蚵仔的份量似乎是比較多。

 

鰻魚飯 (小) NT100

想說也試試老闆推薦的鰻魚飯看看,點小的來試試口味,蒲燒的醬燒味不錯,也沒有土味,旁邊還放了炸蝦 花枝丸與一個燙生蚵,又淋上莎莎醬,這碗有點像是個人套餐一樣,點一碗有四種東西的組合,蠻適合一個人來,又想吃不同東西的人。

 

   

鮮蚵粥 NT70

本來老闆建議點粥或湯,但我覺得天氣太熱,而且早上剛喝過台南包成羊肉的羊肉湯,就婉拒了。沒想到,老闆默默地煮了一碗鮮蚵粥,說要招待,想必是老闆的味自慢(自豪的招牌菜)。

第一口湯下肚後,我秒懂了!這可不是台北那種淡淡的清湯泡飯的等級,這碗鮮蚵粥湯頭正港鮮濃,香氣十足!難怪,老闆一定要我試試看  

 蚵嗲王超級親民熱情的老闆 !

還沒離開,就已經在擔心回台北會想念這一味了,蚵嗲王的天堂級鮮蚵,已經讓我一試成主顧了!就算是專程來吃,也絕對值得喔!推薦給大家!

後記,跟大家分享最近曾平日中午用餐時段造訪,店裡座位幾乎已坐滿,有位可愛的服務員(一位阿姨)看到還有人要進來用餐,環顧店內沒座位了,就目光指向外面另一區,說阿不然你去坐"龍邊"好了(台語),當下也有鄰桌的人跟我一樣抬頭思索著,龍邊 龍邊 ,喔喔!左青龍右白虎怎麼這麼可愛啦!

來到漁港聽到當地人的生活用語,會心一笑,增添了旅途的趣味,謝謝這位阿姨!


秋天再訪時,發現川燙青蚵的沾醬除了本來的莎莎醬添加了哇沙米,提昇為兩種口味,這改變真不錯!

  

而且當天好幸運,鮮蚵又更肥美了,忍不住再給大家看一下特大號鮮蚵的模樣。兩個蚵仔都快擠不下一個湯匙了,呵呵!

   

   

 

真的 路過嘉義布袋不要錯過蚵嗲王喔!

蚵嗲王

地址: 625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42號

電話: 0935 662 211

營業時間 : 6:3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俊南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