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到日本九州旅遊會專程到佐賀的武雄圖書館朝聖,那時,我在想,台灣怎麼沒有一個圖書館是會讓旅人想專程前往的呢? 終於,這個問題我得到解答了,有的,2021/1/2美到驚呆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誕生了!

斥資19億多興建而成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坐落於台南永康區,由台灣及荷蘭建築師團隊共同打造而成。

路口開得正美的黃花風鈴木彷彿正在歡迎大家的到來

氣派的倒立階梯式立面設計,是"大樹"意象的展現  

閃耀淡金色格柵外觀   

 

一走進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的大廳 ,就被強烈的時尚感震撼了。裝置藝術"陣風",彷彿是眾多紙張從天井被陣風吹下,散落到每個角落,每個人都能夠隨手拿到來閱讀的感覺,從圖書館的每個樓層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意境,讓人忍不住沉浸在這個夢幻世界。我是來到了美術館了吧?  

  

  

新書區 依照新書類型還擺上裝飾點綴主題  

  

 報紙期刊閱覽 樂齡區 

  

期刊區 擺滿各種分類的期刊牆  

  

連日本雜誌都有  

各樓層功能

 

 4F高挑的空間,豐富的各類館藏書籍,寬闊的空間,讓人想好好挑一本好書做下來專心的閱讀。

  

 坐在被書環繞的VIP級座位讀書,讓人有在舞台劇的舞台上演戲的超現實感。

在館內常常可見的自助借書機,超級便民。  

圖書館內的烏邦圖書店UBUNTU BOOKS,像蔦屋書店的複合空間,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書,低消一杯飲料。  

  

  

  

  

 

  

 

台南名人堂 好喜歡這一區,介紹許多歷年來各行各業的台南名人,真感謝有這些人的貢獻,造就今天的台灣。  有了這一區更加增添了台南總圖的在地特色。

剛好這趟旅行也去了巴克禮紀念公園(照片請按此),這份簡介也讓我更加了解巴克禮先生對台南的義行。 

南市圖的另一個亮點: 大紅色的樓梯,現場看真的很美,我真的不是來到美術館嗎?

原住民區 陳列了相當多的原住民書籍  

  

3F  

 

 

  

   

 

南市圖正是永康砲校原址新建而成。

南市圖的窗邊設置各式各樣的座位區,是每個人的閱讀小世界。  

未來戶外還會有閱之森公園,民眾可以在樹下吹著自然風閱讀,光在腦海想像就太有的畫面了,台南人真的好幸福喔!  

路過窗邊這座沙發以為看錯了,竟然扶手還裝有無線充電盤,超貼心的啦!  

  

  

  

 

2F視聽區  從個人 雙人到客廳式的都有,先到登記機選擇座位,挑好公版DVD,用借閱證/身分證/開通借閱的市民卡到櫃檯借。

  

  

  

數位學習區 還還有iMac  

好豪華的討論室,真羨慕在裡面自在討論的學生們。 

  

  

B1兒童區  

  

竟然還有城市灶咖

這是俗女養成記2裡面嘉玲新家的中島廚房  

隨意地參觀完南市圖新總管,裡面處處是驚喜,用圖書館界的LV來形容南市圖應該不過分吧!我真的超級羨慕台南人的,除了永遠吃不完的美食,還有這麼一座氣派 美麗 時尚 多功能 照顧到全齡的圖書館,如果我從退休起,每天來看一本書,可能到100歲還有很多書可以看,如果我說,我想為了這座圖書館移居來台南會不會很誇張?

p.s

1.來到圖書館請記得這裡是圖書館,大家一起維護安靜的讀書空間

2.如果錯過開放時間,還有"24小時取還書區"可以利用喔!

3.B2有及戶外有停車場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地址 : 台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電話: 06 303 5855

開放時間 : 二~六 8:30~21:00  日8:30~17:30 (周一休館)

免費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俊南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